小心情

两边


番外 两边

伊乐猛然惊醒,看样子是做了噩梦。推一推旁边的奥拉。手却没什么感觉。奥拉醒了。看着奥拉起床了,自己也去洗漱去了。然而不知为何就是拿不起刷牙杯,与其说是拿不起,不如说是拿不了,因为手直接穿过了杯子。他忽然想起来刚才碰奥拉的时候没感觉,当时他只是觉得手短没碰到也懒得去伸手,现在看来并没有。到底发生了什么呢。抬头看镜子,却发现镜子面前空白一片,自己明明就在镜子面前。伊乐正在思考这个问题时,那边奥拉也已经做好了饭了,习惯性的喊道“吃饭了”,却又说道:“我在和谁说话呢”,伊乐听到,就往奥拉那里赶去,走到奥拉那里时,伊乐发现奥拉正在消失!不止如此。伊乐跑出去一看,街上所有人都在消失,直至整个世界的人都消失了。果真如此吗?

奥拉那边。

奥拉也正要吃饭,忽然看到桌子对面有一把椅子,空荡荡的。心里忽然不舒服。总感觉那里应该有人。但就是想不起来是谁。“伊......伊?”想不起来。模糊的名字,模糊的身影。这时,有人敲响了门铃。“小野,小战?你们怎么来了”小野:“我们来看望你来了”旁边的小战也微笑着向奥拉挥挥手,说:“好久不见了,自从上次打退达斯特后,这次就权当聚会吧”。众人进来后,小战感叹道:“你家怎么这么冷清啊”。小战意识到说错了,连连向奥拉道歉。奥拉没有管。聊起了新话题。冷清吗,奥拉心里想着。在他记忆里,这里可一点都不冷清,记忆里总有一个小家伙在这里闹腾,是谁来着?

伊乐那边。

伊乐找不到任何人,连人影也见不到一个。伊乐走着,在一个景点前停下。是一个湖。这个湖是他和奥拉回家的必经之路,每次经过时,伊乐一定会看一眼。水面总是波光粼粼的,总能引人无限遐想。这下好了,退休了,不当英雄王和精灵王了,没有任务,可以尽情欣赏了,只是......没有能一起欣赏的那个他啊。说来,今天不就是和他约定好一起来看的日子吗。想着想着伊乐陷入沉思。湖面依然在波动。伊乐看了一会,就走了。往家那边走了。走着突然感觉从身上滑落了什么东西。是......口琴?他想起来了,这是奥拉在生日的时候送他的礼物,他一直珍藏在身上。不过为什么其他东西拿不动,偏偏就这东西可以拿呢。

伊乐并没有多想,拿起口琴吹了吹,有声音!伊乐很是惊喜,想着或许能靠它获救,就吹了起来。这首曲子是他学过的,他曾也给奥拉吹过,如今人在,琴在,人不在。

奥拉那边。

奥拉听到了一些声音,不是他们的交谈声,而是口琴的声音。刚开始是试探性的吹一下,然后是一首完整的曲子。这首曲子听上去很熟悉。忽然记忆涌现,一个模糊的身影向他吹着口琴,一曲完毕,模糊的黑影问道:“好听吗”。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“我能看看这个盒子里面是什么吗”小野举着一个礼品盒问道。“嗯,打开吧”。打开一看,里面是空的。

小野微微一笑,问道:“你又没为谁准备过礼物,为什么会凭空出现一个礼物盒呢”。众人朝向奥拉,希望他能给出答案。然而奥拉再次陷入记忆中。模糊的黑影对他说:“今天没人给我过生日呢,不过了也罢”,然后记忆中的奥拉对黑影说,“那我来给你过”,随后是一个小野手中一模一样的礼物盒和里面装着的一个口琴。随后,他记忆中的黑影不断清晰,蓝色,白色是他的主调。

“是他,是伊乐,我想起来了”奥拉突然说道。“什么伊乐,你在说谁啊”小战表示疑惑,其他人也很疑惑。他们从记忆里去找,却找不到名为伊乐的人或亚比。“伊乐啊,和我们一起并肩的伙伴啊”奥拉有些激动。“哪有,自从相识,你一直就是一个人啊”跟在小野身边的喵喵说。奥拉不相信,他觉得不对劲,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关于伊乐的记忆了呢。奥拉想着想着跑了出去,“一定要找到关于伊乐的线索”奥拉心里想着。

这时,小野的法杖突然就发出了一个寓言:

伊人所在,亦真亦幻;

乐声何来,不知所从;

存于南北,存于西东;

在乎天边,在汝身前。

小野无语:“这讲的是什么啊,说也说不明白”。小战:“你也不是不知道预言者们的德性,从来不肯直接告诉我们,非得让我们猜谜”。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。又一则寓言出现:

相存相生,他人之言;

笃信如此,岂能如愿;

万物奥秘,从中找出;

吹唱弹拉,乐理俱到;

到此还没完,小野不看了,抱怨:“这得到什么时候啊”。众人也不看了。一起思索这两个寓言。这时奥拉跑出去,已经到了一个湖旁。没错,正是伊乐刚才待的湖。下午,波光粼粼的水面配着橘色的阳光,是一道完美的风景。不过他在湖边发现了一个口琴。正是记忆中的口琴。

奥拉跑在街上继续寻找线索,手里紧握着那个口琴。伊乐那边又是怎么回事呢。

伊乐吹完乐曲,突然发现手上的口琴消失了。“看来有人管理着啊,不知那边能否知道呢”。走着走着,突然,一个身影蹿了过去。是奥拉!手里还紧握着那把口琴!这时人们突然出现了。人来人往的,就是,他们依然穿过伊乐的身体。果然还是没法直接出现吗。伊乐边想着边走着回到了湖旁,看看湖,发现了不对。这湖与其他湖的不同就在于,别的湖一般都是风平浪静的,而这湖会不时的扬起一些比较小的浪花。而今天这湖居然也风平浪静的,难道这就是突破口?伊乐想都没想,纵身跳入湖内。找找湖底,看看有没有出口。

而那边,奥拉看着湖,湖上突然扬起水花,奥拉想明白了,这湖有问题!也跳入湖内。就这样,他们终于看到了彼此。奥拉伸出手来拉住伊乐,就这样伊乐逃脱了那边那个世界。众人也找回了关于伊乐的记忆,这场风波也就过去了。至于为什么会这样,他们也就不得而知了。

“没想到就这么出来了啊”“是啊”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口琴为什么能跟着我过去”“把口琴反过来看看”伊乐看了看口琴反面的爱心,表示没看懂。表面没看懂,心里不知想什么呢。“下次再来一起看这湖吧”。“嗯”。——穿过时间的缝隙,它依然真实地,吸引我轨迹。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